2017年7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22 09:08
分享:

财联社21日讯,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主题展览时强调,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2、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4、内蒙古:八千里北疆同心筑梦。5、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总体回暖。6、上半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同比增7.4%。7、大中城市应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1、习近平在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主题展览时强调,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人民军队砥砺奋进的90年,凝结着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鼓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全军广大指战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

2、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

“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2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展览全面展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非凡历程,充分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了广大官兵坚定维护核心、戮力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用好历史这部教科书,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20日下午在京召开第7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卫生援非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五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作出了突出成绩,加深了中国人民同非洲人民的友谊,赢得广泛赞誉。当前,随着国内外形势变化,我国卫生援非工作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卫生援外、卫生援非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卫生援非工作新局面。

4、内蒙古:八千里北疆同心筑梦

70年来,内蒙古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辽阔的内蒙古,边境管理区有36万平方公里,居全国第一。维护边疆安定、筑牢团结基石,重要的是“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自治区用足、用好国家赋予自治地方的自主权和各项优惠政策,70年来,先后制定和批准了涵盖对民族语言文字的使用,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的565件地方法规、意见,从制度上保证少数民族群众的权益。

5、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总体回暖

国家能源局今天发布,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总体回暖,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及居民消费升级相关的行业对用电增长的拉动作用增强。

6、上半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同比增7.4%

国家林业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2.77万亿元,同比增长7.4%。林产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特别是森林旅游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创造社会综合产值5500亿元。

7、大中城市应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近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各地要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目前,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已经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