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明泛亚国际林业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12:08
分享:


项目简介

项目以林木加工为主进行家具生产销售,项目将打造成为大型家具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品销展、仓储服务、物流配送、原辅材料交易、信息流通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市场,形成功能齐备、设施一流的国际林业产业生态孵化基地,规划用地近万亩,建筑面积800多万平方米,形成生产加工、销售展示、仓储物流、商务会展、园区配套、旅游观光等6大园区27个业态为一体的云南省首个中小企业综合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104.81亿元。

发展背景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的意见》(云政发〔2010〕161号)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的意见》(昆政发〔2009〕83号)文件精神,以提高林业产业市场竞争力为核心,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培育产业集群,构建发达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以提高林业产业化和农民增收为根本出发点,推动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把林产业培育成昆明市的又一优势产业,实现昆明林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目标。在省、市林业厅的指导下,与寻甸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并于2012年10月26日在寻甸县发改局批准备案立项,立项编号为:寻发改投备〔2012〕0112号。

产业定位

项目主要以生产家具为主,包括木材、玻璃、布皮、瓷器等,以行业加工工艺为主。

区位交通

项目位于昆明市寻甸县羊街镇,年均气温14.9摄氏度,年降水量1022.4mm,地形属于低丘缓坡。寻甸特色产业园区2014年度工业企业增加值16.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61亿元,利税总额7.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具体规划区位于羊街镇东北侧,距离羊街镇3公里左右。东至深沟村以东山腰连至狮子山一带,南至文笔山山腰一带,西至嵩待高速公路以东,北至东山水泥厂以北一带,交通便利。

项目距昆明50公里,据县城27公里,嵩待公路、213国道、东川铁路支线贯穿项目片区,昆曲高速、320国道、贵昆铁路距项目约18公里,附件有贵昆铁路塘子火车站,东川支线天生桥车站。

效益分析

云南虽有丰富的林木资源,有从缅甸、越南等东南亚进口木材的优势,但木材加工生产基地大量在四川、广东、浙江等省,项目就地取材进行加工,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降低销售价格,延长生命周期。

目前昆明市周边无大型家具加工项目,市场竞争小,需求量大,企业能在三至七年内收回投资成本,具体经济指标参数根据所引进的企业规模进行计算。

本项目成熟后能够有效利用云南省丰富的林业资源,促进林业产业升级,带动寻甸经济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提供就业岗位10万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