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租购同权”引爆住房租赁市场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21 08:42
分享:

一、7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第一步,到2020年初步建成人工智能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和产业生态链,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第二步,到2025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社会治理、国防建设各方面应用的广度深度极大拓展,形成涵盖核心技术、关键系统、支撑平台和智能应用的完备产业链和高端产业群,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2)深交所发文称,如果大幅、多次,或长期利用资金优势拉抬股价,则可能构成《证券法》禁止的市场操纵行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不要被股价的迅速上涨所诱惑,误入市场操纵者的圈套。

行业新闻:1)证监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保监会拟将单一资管或信托持有上市保险公司股票上限降至5%;3)国资委称审慎规范开展金融业务,杜绝盲目开展金融投资;4)统战部长称反对民营企业盲目逐利套利和资金外逃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5)央企重组风雨欲来,电力行业调整近在咫尺;6)前五个月我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增长近90倍;7)中煤协称煤炭上下游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8)一批优质产能煤矿将获得核增批复;9)供应紧张,企业频繁上调正丁醇价格;10)陆金所回应市场传言称目前一切经营管理正常;1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22日-23日举办;12)上半年压路机销量同比增长51%;13)我国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年内第五次上调。

公司新闻:1)乐视董事会改为7月21日召开,确认孙宏斌将参选董事长;2)山东金泰获紫光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举牌,无继续增持计划;3)同济科技参股公司联合体参加雄安新区城市设计活动,中标存不确定性;4)苏宁云商称际米兰由苏宁体育收购,资金来源合法合规;5)潞安环能上半年净利大幅预增,受益于煤炭去产能;6)*ST匹凸上半年营收大增近25倍;7)宏大爆破:半年报预增19倍;8)诺普信:上半年净利2.3亿元,同比增逾18倍;9)华新水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在6.9-7.6亿元,同比增85-93倍。

新股申购:华扬联众:申购代码732825,申购价格14.67元。中公高科申购代码732860,申购价格15.62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