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融创发布会背景板更新 富力地产临时变卦?
来源:潜望 发布日期:2017-07-19 17:17
分享:

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原本将于下午16:00召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因故延迟,主办方称,因会场需重新布置延迟一小时,现场记者被要求暂时离场。门口工作人员称签约现场正在拆背板,市场传言富力或许会退出。记者从门缝看到,原先写有富力地产的主背板已被拆除,背板上富力的牌子被拆除,新换的背板变成了“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今日发布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将释疑为何出售近700亿资产,同时,交易结构也将有所变动,富力地产作为战略合作方出现在本次交易中。此前万达与富力地产早已有深度合作。据万达集团官网消息,2016年12月19日,万达商业和富力地产曾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2017年到2021年,双方每年合作开发5个商业综合体,5年投资300亿元,开发25个商业综合体项目。

现场看到,所有合作方进入嘉宾室休息,合作可能有较大变数。现场两位万达的人在门外商量,其中一个高声打电话,情绪激动,说“现场不签”。一群万达高管夹着文件和公章冲进嘉宾室,神情焦急,所有人都一脸茫然。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现在会议现场,王健林和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目前都没现身。昨天孙宏斌在面对媒体时称,收购万达资产,可以与第三方合作,并称已经在谈判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富力地产或将接手万达资产包中的酒店部分,文旅项目仍然由融创接手。此前万达和融创达成的协议中,融创将接手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作价295.75亿元,76个酒店项目作价335.95亿元。

近日,富力地产发布6月营运数据,集团于2017年6月的月内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8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销售面积达约55.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

2017年上半年,总合约销售金额约388.1亿元,同比增长30%。合约销售总面积29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

2017年1-6月富力地产销售情况统计

数据来源:富力地产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