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汽车库存系数升至1.75 上半年经销商压力不小!(附解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2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7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据显示,2017年6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5,同比上升13%,环比上升11%,经销商库存压力上升,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月库存压力上升

进入6月,随着气温升高国内车市进入传统淡季,市场需求有所下降。最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于7月1日起开始实施,因此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同时,近期的楼市政策也影响了消费者对汽车购买的决策。企业方面,部分主机厂为完成半年目标,加大了经销商提车的任务量,致使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

此外,回顾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库存情况,上半年各月的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剧。

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与上月持平、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上升

6月份,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与上月持平、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相比上月上升。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37,与上月持平;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56,环比上升1%;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38,环比上升25%。6月,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6月有9个品牌库存深度在两个月以上

6月,9个品牌库存深度在两个月以上,分别是:长安轿车、奇瑞汽车、宝骏汽车、东风悦达起亚、英菲尼迪、斯柯达、一汽轿车、捷豹-路虎、长城汽车。

谨慎预期7月份市场需求合理控库存

7月,即将执行的新政会影响一部分客户的需求;进入下半年,主机厂的政策也会有调整。但是随着气温继续升高,消费者到店率会继续下降,预计7月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依然很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