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联手打造无现金时代 没网络也可生成付款码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7-09 17:35
分享: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广,越来越深入。“无现金社会”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但是随之而来的,许多不得不面对的痛点和难点也开始浮出水面。比如,手机没电怎么支付?没网络怎么支付?

针对这些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支付宝先提出了空付、虹膜支付、人脸支付、如影计划等概念,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实施。

 

前几天,全国首个不用手机也可以支付的“无感支付”停车场落地上海虹桥机场,这预示着,在抛开手机也能顺利完成支付的这条道路上,支付宝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那么?没有网络又该如何支付呢?没信号,欠费等情况都会导致手机无法联网,那么手机无法联网,支付到底还能完成吗?

现在,这一痛点,支付宝和微信也同时骄傲的宣布被他们攻克了!离线支付功能已经悄然上线!其实想要完成离线支付,并不困难。只要掌握了一下关键点,就可以完成。

关键点一:可以离线生成的付款码;

付款码生成过程:

1、用户打开支付宝客户端选择付款码,软件会向服务端申请令牌种子;

2、支付宝服务器会根据算法生成一个令牌种子,返回给支付宝客户端;

3、支付宝客户端得到令牌种子后,根据算法生成付款码(可以离线生成)。

关键点二:付款码是一次性且动态更新;

1、支付宝客户端生成的付款码会包含有用户标识、令牌值等信息;

2、付款码是一次性的,且每分钟会更新一次。

有效避免出现别人把你的付款码打印出来再去付款。

关键点三:付款码可离线,扫码枪需在线;

付款码离线支付过程:

1、线下支付时,用户打开支付宝客户端,出示付款码(可以离线状态);

2、商家用扫码枪读取付款码,通过商家的设备上传至支付宝服务器;

3、支付宝服务器收到商家传来的付款码后,与令牌系统里保存的信息进行对比;

4、比对匹配则创建支付订单,并返回给商户订单信息,如果用户的余额足够便可完成支付。

通过离线支付的过程可以看出,手机可以离线,但是作为收款方的商户需要自己的扫码设备保持在线,通过在线的收款方搭桥,将离线的付款信息传到支付宝服务器端进行校验,最后完成支付操作。

两大痛点都已经解决了,那么“无现金社会”还会远吗?再回首看看支付宝无现金社会的取得的成果,我们就会蓦然间的惊醒:“或许要不了五年,无现金社会就可以实现了。”

并且为了推广无现金社会,那怕如今的支付宝已经如此强大了,但它依然不断更新和进步,如今使得支付宝越来越完善。随着支付宝的逐步完善,也使得人们理财、生活方便,同时解决了人们生活许多生活上的资金难题:微.信→点开→公众呺页面→搜索→康年资本→添加关注就能获.得4O万网贷额.度,低息服务好!这样一来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支付宝,选择相信“无现金社会”。

我们来看看网友们关于“无现金”的评论:

杭州,兜里十块现金撑了三个礼拜没花出去;

广州,5毛钱过了两个月;

南昌,钱包里20元半个月没花掉;

厦门,50块在口袋里呆了半年;

宁波,身无分文近两个月;

南京,100放身上半个月没花出去;

北京,钱包里100元用1个多月。

由此可见,或许真的不要五年时间,我们就可以迈入“无现金社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