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媒体广告市场趋势报告:全球收入预计达5050亿美元
来源:IPGMediabrands盟博 发布日期:2017-07-07 14:06
分享:

在亚太地区,移动广告的发展速度快于全球平均值,占今年的总体数字广告预算达到近60%(在全球这一占比是54%)。到2021年,移动广告预算将达到整体数字广告预算的近75%,并将在总体广告花费中占比超过1/3。数字广告在亚太地区是增长的强劲动力,但在整体广告活动预算中数字广告的占比在不同市场之间差异极大。占比高的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和中国等,数字广告预算占总预算的一半,而在有些国家,数字广告预算占总体比重仅为个位数(巴基斯坦,菲律宾,越南,泰国)。

MAGNA亚太地区总经理GurpreetSingh对此表示:“亚太地区的广告市场相对而言前景看好,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主要市场预计将一步来更高的广告消费增长。数字广告将紧跟全球趋势,继续成为这一地区增长的第一动力。电视广告的增速已经放缓,但它仍是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市场的重要需求——由于数字广告正在那些市场逐步发展,我们将很有可能见证电视广告需求在未来几年逐步减少。

中国将迎来7.3%的增长,略高于去年7.0%的增长,也略高于我们早先预测的6.5%。电视广告销售连续第四年持平,而数字媒介将独占全部的增长值(+16%),市场份额达到52%(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之一)。中国仍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市场,也是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2017年广告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150亿人民币(620亿美元)。

中国仍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广告经济体之一,2017年预计数字广告花费将达到2170亿人民币(330亿美元,+12%),占到全球数字广告花费的16%。数字媒介早已在中国市场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52%对比全球平均40%);在MAGNA研究的70个国家中排名第五,仅次于澳大利亚,丹麦,英国和瑞典。这是由于原生性的先进的中国数字广告版图体量可观(现在甚至已经延伸到了乡村),对大量希望能比电视广告更灵活地选择目标客户并向他们传递信息的广告主而言,数字广告吸引力极大。

移动广告是数字广告增长的核心,今年预计将增长23%,达到总体数字广告购买的61%。搜索广告在中国甚至比在全球范围内更为移动化,2017年71%的搜索广告是由在移动设备上的点击产生。这是由核心搜索广告(例如百度)和非核心搜索广告(例如阿里巴巴)共同组成的。搜索广告的增长占到总体数字广告花费增长额的近2/3。到2021年,移动广告预算将占整体数字广告预算的76%。

IPG盟博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汤政彪认为:“中国仍是亚太地区的最大市场,也是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数字媒介早已在中国市场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52%对比全球平均40%),视频广告与社交媒体广告将继续引领数字广告的增长,移动广告更是数字广告增长的核心,搜索广告在中国甚至比在全球范围内更为移动化。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媒体使用行为高度移动化、社交化、内容化,在当前提倡互联、共享、融合的多元化媒体时代,中国消费者对广告的分辨程度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势下,利用动态营销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提供高效的沟通与互动就显得尤为重,这也是IPG盟博一直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