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稀土产量分析:占比高达8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5:43
分享:

用2016年的全球稀土储量除以产量,比值接近1000。这意味着在勘探不充分的情况下,现有稀土可开采近1000年,这也表明稀土不稀缺。中国对全球稀土的影响力更多的集中于产量而非储量上。

中国稀土氧化物开采控制总量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稀土氧化物开采控制总量占比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稀土还有一大特性是可回收。电子产品和其他含有稀土元素的废弃物是稀土回收的主要原料。根据美国环保署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有25%的已消费电子产品被回收并用来提取稀土,这其中的38%来自电脑废弃件,18%来自电视废弃件,8%来自移动电话废弃件,3%-5%来自荧光照明废弃件。虽然,目前回收的稀土在稀土供给中的占比仅为1%,但长远来看其潜力是巨大的。

结合稀土矿的储量、产量和可回收特性来看,稀土并不稀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