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全国二手车市场及重点省市交易数据分析(图表)
来源:车300 发布日期:2017-07-03 16:43
分享:

一、2017年6月全国重点省市二手车交易数据分析

热点区域转移,省市差异缩短

2017年6月全国各省市二手车交易总量整体与上月基本持平,但是各省市之间的交易量变化不同,传统的热点江浙沪、京津冀、珠三角等区域出现下降,相对中部等省市逆势增长,全国整体二手车价格继续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

交易量前5名省市中,浙江、广东省占据前两名,整体交易量小幅下降,江苏省、山东省呈现明显了交易量下降趋势,降幅为6.9%和8.4%,福建省小幅上涨,表现稳定;5-10名城市中四川省基本保持稳定小幅增长,河南和辽宁小幅回升增长5%,湖北整体上涨超过12.5%,活跃度提升,排名第十的陕西省下降6.5%,增长势头降低;上海排名第11,以将近15%的降幅成为6月份交易量下降最明显的地区,安徽、河北、北京降幅分别为4.3%,9.5%,6.4%,淡季的影响如期到来;重庆和湖南两个区域逆势上涨,尤其重庆以16.4%的增幅成为淡季中的“奇葩”,湖南增幅13.7%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广西、云南降幅为12.6%和8%,明显表示西南区域市场降温,黑龙江省基本持平,吉林省小幅上涨。

二手车

全国各省市交易量变化原因:

1、增幅明显省市主要是近期省内部分城市实际取消限迁,同时区域内新增了一些新型二手车市场和独立品牌的规模展厅,促进了区域内的交易增长潜力。

2、热点区域潜力不足,经营者“外逃”,北上广以及周边区域为主的二手车热点区域由于竞争激烈,成本提高,不少经营者开始选择2-3线甚至联手4线城市,此外加上限迁等不利因素,淡季特点明显。

3、一些下降明显或持续下降的省市,如山东由原来热点区域的“领军”减弱影响力,限迁不仅没有取消反而“变本加厉”,导致交易环境更加恶劣。

二、2017年6月全国重点城市二手车交易数据分析

北上广淡季明显,两湖重庆增长异常

重点城市二手车交易量数据看,北京为代表的京津冀、上海为代表的江浙沪、广州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区域明显淡季特点,降幅相比5月比较明显,尤其是江浙沪区域受到影响最明显,上海、温州、杭州等明显出现超过10%的降幅,卖不动车也是很多当地二手车经营者的反馈;相对来说湖北、湖南、安徽、河南、重庆代表的中部地区省会和重点城市交易量出现逆势增长,市场规模出现快速增长,区域的潜力被激发,人口红利对接二手车的流通出现一定的持续,也不排除区域的“解除限迁”的促进作用,反之来看,限迁表面解除实际更加严格的西南三省重新回落,如云南、广西等重点城市。

全国二手车城市差异和影响力开始由北上广的超大型城市为中心转移到省会城市为中心的逐层递减传递作用,省会城市中心辐射200公里范围圈又形成了新的二手车流通模式,二手车经营者开始“迁徙”,热点城市功能和作用变化。

二手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