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3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3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持稳。全国废钢北主稳,南方偏强上涨;唐山钢坯稳报3320元/吨,其他市场涨稳跌互现;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个别走高,成交尚可。

【国产矿】

3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周末钢坯涨30,商家盼涨心态依然强劲,此时钢厂利润空间优厚,贸易商和矿选厂也想多蹭蹭油水,毕竟矿粉涨价着实是不易,如不趁现在扩大利润空间,下次就没准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了。市场挺价心态明显,资源又普遍偏紧,之前价格已经采不到货,钢企上货难免受阻,特别是唐山地区,只要想采购几乎都会上调购价,如今国义钢企66%酸干基含税现汇到厂650涨10。虽然今成品涨势趋缓,但市场整体库存偏低,估计内粉不会轻易错过此次时机,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仍将稳中趋强运行。

【进口矿】

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流持稳。上周五晚普指跌1.3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美元/吨,块矿溢价0.2。经过上周的大幅上涨后,钢厂追高采购开始谨慎,远期现货成交一般,矿商报盘维持坚挺,指数溢价为主,固定价较少。目前钢厂询盘较多的仍是MNP以及主流高品块,7月PB全粉7月指数+1.5;7月混合粉报8月指数+0.5;7月超特报8月指数平推;PB粉加块资源少报盘坚挺。

下游成材方面,螺纹需求依旧旺盛,市场库存偏低,短期钢厂供给难以跟进,年初中频炉淘汰以后,电炉产能要在7月以后才能逐步释放。换炉阶段市场预期钢厂可能会提高高炉产铁水量。

港口库存结构方面,因为成材的高利润导致钢厂仍喜好主流高品资源,山东港MNP和金步巴需求量较大,而北方港中的京唐港,尽管MNP库存较多,但多数都是钢厂自用库存,贸易库存并不多;市场认为7月资源整体供给下降对于港口主流高品价格上涨有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