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白皮书》发布(附全文)
来源: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2017-06-29 13:58
分享:

有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达2114.6万台,预计到2020年销量将达2773.3万台。2015年屮国智能驾驶乘用车渗透率为15%,预计到2019年这一数据将上升至50%。而2015年中国智能驾驶的市场规模己经达到353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驾驶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人民币大关。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态势十分明确,那么如何才能解决日益凸显的便捷性与安全性之间的矛盾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梆梆安全研究院联合编撰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白皮书》中进一步指出:安全基因的缺乏致使智能网联汽车整条信息链里的每个环节都容易遭受恶意攻击,快速增长、种类繁多的车载连接设备更让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防护难度呈几何倍数增加。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主要面临来自终端节点(T-BOX、IVI、终端升级、车载OS、车载诊断系统接口、车内无线传感器)、网络传输、云平台、外部互联生态安全4个层面的12大安全威胁。在黑客攻击的威胁下,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性将变得愈发脆弱,甚至可能导致致命事件的发生。

为指导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建设工作的全面深入展开,《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白皮书》首次建立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方法论,从本质层面解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之所急。

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方法论:

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生命周期融合化

分域隔离、纵深防御

车内小微生态环境安全防御细粒化

场景化信息安全防御

培训提升驾驶者安全强度

强可控性应急响应与安全升级相结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