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8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28日国产矿市场小幅趋强,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大涨。全国废钢市场依然是稳中向好运行,部分地区仍有小涨;唐山钢坯涨60元报3300元/吨,其他市场涨幅不一;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调整,涨跌互现,成交一般;焦炭市场售价稳中走高,成交尚可。

【国产矿】

28日国产矿市场小幅趋强。昨连铁强势抬头,再加上晚上普指大涨2.95美金,商家盼涨心态更加坚定,普遍惜售抬价,静寂了很长时间的矿粉终于抬头,市场整体走货趋谨慎。如今唐山与山东地区,内粉市场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扬。

而钢厂方面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多有无奈,但也会纷纷上调采购价,如宝泰,建龙钢铁65钒钛粉干含税到厂570涨20元。由此可见内粉市场一改前段时间低迷姿态,开始缓步上行,加上成品涨势强劲,市场向好的心态尽显,但这波涨势能否持久,还要看成品社会库存的消耗情况,继续观望市场的走向,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运行。

【进口矿】

2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大涨。昨晚普指暴涨2.9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0.1美元/吨,块矿溢价0.1960。连铁昨天午后大爆发站稳440平台,港口实货积极报盘,个别矿商出现封盘情况,实际成交价上涨5-10元不等;今早港现报盘维持强势,连铁上涨阶段,矿商进一步拉高报盘,且卖盘情绪保持尚可。

借7月资源不多的利好,远期实货报盘十分坚挺,矿商出货积极性高,个别高热度资源价格小涨。目前PB粉加块询盘量较大,价格提升也最明显;7月到港全粉PB报8月指数+1;港口到货量方面,上周北方六港口(青岛+日照+连云港+天津+曹妃甸+京唐)铁矿石到货总量为1115万吨,环比增加140.6万吨。

外矿发货量方面,上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675.6万吨,周环比减少196万吨。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649.1万吨,周环比增加167.8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369.8万吨,周环比增加184.4万吨。借连铁大阳提振市场情绪,但外矿供给端始终是利空压制,7月能否持续反弹还得看钢厂是否大面积补成材社会库存,如果补库确立,那么钢厂对铁粉的需求支撑就有保障,反之,则还有可能回归弱势震荡局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