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地区旅游度假需求数据报告(附图表)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6-28 15:51
分享:

2016年闽东南地区的旅游地产市场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无论是开发量还是成交量,依然呈现下滑的态势。除聚龙小镇等个别项目在运营服务方面有所表现,绝大多数项目处于寂静的状态。从具体旅游消费市场需求看来,闽东南地区消费者对旅游各要素的诉求确与全国趋势略有不同。

2016年闽东南旅游度假特征

1.旅游度假需求特征

旅游度假频次:2016年,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次数与全国趋势相符,以1-2次为主,约占73%;同时,旅游度假次数在4次及4次以上的占比相对较少,仅占8%。

2016年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次数

旅游目的:2016年,“换个环境,体验不同的生活”成为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以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为首要目的,所占比重为66%;与全国区域相比,闽东南地区受访者以“行万里路,看不同风景”、“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为目的的旅行占比与全国趋势基本持平,究其原因,作为沿海地区,闽东南生活、工作节奏也相对较快,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旅行成为主流趋势。此外,自古以外出群居生活为特征的闽东南地区,对于家庭观念、亲属观念较为看重,从受访结果来看,“老友聚会,交流感情”、“家人相聚”相对全国也比例较高,所占比重分别为42%和30%,相较全国高出约10个百分点。

2016年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旅游目的

旅游方式:从闽东南地区调查结果来看,对于各种旅游方式的选择相对都较为平均,其中“自助”及“半自助”选择比重约超70%,约有28%的受访者愿意选择“旅行社跟团”方式。考虑受访者年龄结构构成比例中45岁以下占七成比重,可以看出,年轻人及中年群体较偏好自由度高的旅游方式。

2016年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方式

旅游目的地偏好:从旅游内容偏好程度来看,“新型创意体验区”、“文化演出展示类场所”以及“休闲乡村/农场”更受闽东南地区受访者喜爱,分别占比55%、53%和42%。此外,受访者对“海岛或者滨海度假区”、“滨湖或者滨江度假区”以及“山地旅游度假区”偏爱程度相对较低,两相比较则可发展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更偏好于选择文化创意类旅游项目,究其原因,闽东南地区自身滨海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具有差异化、新奇感的旅游项目对闽东南市场根据吸引力。

2016年闽东南地区受访者旅游选择偏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