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14:45
分享:

什么是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技术是仿真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是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的集合,是一门富有挑战性的交叉技术前沿学科和研究领域。虚拟现实技术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备等方面。

中国或成全球最大VR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VR市场规模为34.6亿元,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中国VR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中国VR中国将突破百亿元大关,并于2021年成为全球最大的VR市场,行业增长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超80%。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VR头戴设备领跑

2016年,中国VR市场各细分市场占比情况中,VR头戴设备以占比59.2%,稳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2015年开始兴起的VR体验馆,占比为10.4%;VR摄像机排在第三,占比为9.8%。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VR头戴设备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VR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是VR头戴设备,以20.5亿元的规模占据整体份额的59.2%,但随着参考游戏主机禁令解除,市场规模将逐渐增长,未来头戴设备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VR线下体验馆

2015年开始兴起的VR体验馆,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2016年已有超过3000家VR体验馆开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VR线下体验馆市场规模达到3.6亿元,未来VR体验馆将作为市场教育,培养用户的一种重要方式,推动VR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预计2021年中国VR线下体验馆市场规模将达到52.5亿元,占整个VR市场的7%。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VR摄像机

在中国,VR全景摄像机和其他VR摄像机正缓慢的触达消费者和专业市场,2016年中国VR摄像机市场规模达到3.4亿元,随着VR摄像机应用逐渐增加,VR摄像机的销量将快速上涨。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