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23 08:42
分享:

一、【财联社6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已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22日早盘,万达电影放量大跌,逼近跌停。此外,万达多只债券也纷纷大跌。

行业新闻:1)万达债券大跌或为委外资金抛售,银行紧急开会排查风险;2)统计局发言人称,中国经济稳定势头没有改变,稳定经济与降杠杆不存在冲突;3)广电总局要求新浪微博等网站关停视听节目服务;4)能源领域混改试点提速扩围,国网计划对外募集资金100亿元以上;5)国防科工局称深入推进军工企业混改,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6)央行称会很快发布实施“债券通”交易规则等实施细则;7)电解铝整顿动真格:地方核查6月底前完成,魏桥关停25万吨;8)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二审,更大力度保护水环境;9)工信部要求积极培育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10)北京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加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直连直通;11)环保部称已在雄安新区开展土壤污染详查技术试点;12)上海电气澄清:未与特斯拉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签署任何合资协议。

公司新闻:1)万达电影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23日开市起复牌;2)万达商业地产澄清称公司运营正常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3)消息人士:王健林将出席万达集团于6月30日举行的公司活动;4)复星医药:股价大幅波动,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5)复星国际称无任何需公布的内幕消息,目前运营一切正常;6)天汽模:尚未获知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在中国建厂的具体进度及安排;7)海航集团称支持近期监管的风险排查活动,资产负债情况良好;8)上海临港:未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9)阿里巴巴与腾讯将参与中国联通的100亿美元融资行动;10)中概股新浪和微博分别收跌4.83%和6.12%;11)凯瑞德第一大股东和实控人被调查;12)四机构席位抛售万达电影2.29亿元;格力电器现5.63亿元大宗交易,中金广州天河路净卖出2.81亿元;中国银行与腾讯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新股申购:富满电子申购代码300671,申购价格8.11元;百达精工申购代码732331,申购价格9.63元。

二、【国防科工局部署军民融合专项行动 将推多项改革】

《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印发,组织3家首批试点单位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配合发改委遴选第二批试点单位并组织实施,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支持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专业化重组等。同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下发《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

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正在得到持续推进。机构研报认为,目前海空军和装备信息化是国防建设的主要方向,防务电子和先进材料领域是民企的比较优势所在,订单及并购重组有望进一步向好。

公司方面,海特高新(002023)的首台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近日通过民航局初始鉴定;晨曦航空(300581)的航空惯性导航产品应用于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