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防晒服饰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市场集中度较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防晒服饰行业主要包括具有防晒功能的衣服、伞具、帽子、墨镜、口罩、披肩、袖套及手套等产品。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以及对抗衰老和皮肤保护的意识提高,防晒服饰的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企业竞争日益激烈。

市场规模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防晒服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501亿元增至2021年的61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9%,中国防晒服行业的市场规模稳步增长。随着更多居民防晒意识的增强,预计中国防晒服饰行业将以9.4%的增长率继续增长,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中国防晒服饰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市场竞争激烈。2021年,按交易商品总额计算,中国防晒服饰行业前三大参与者的市场规模约为68亿元,占市场总份额的17.4%;前五大参与者的市场规模约为89亿元,占市场总份额的20.2%。其中,蕉下为最大的防晒服饰品牌,2021年,取得约31亿元的零售额,占市场总份额的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防晒服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