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2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22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震荡。国内废钢上涨为主;唐山钢坯涨20元,报3200元/吨;国内生铁市场持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市场暂稳运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2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0.15美金,商家持观望心态。山东钢企于上周五再次下调10,但主导大矿鲁中未跟降,许是钢坯持续高位,加上期货有所企稳,下调意愿较低,仍持观望。现钢厂采购价压得极低,贸易商利润空间多倒挂,无法有所操作。现钢厂利润持续高位,生产动力十足,对铁粉有一定刚需;但现废钢价低,有钢厂提高废钢入炉比例来增产铁水,降低成本,一举两得,此举或对铁粉需求有一定影响。

现铁矿供需矛盾仍旧,成材利润后期仍有回落风险,预计短期内国产矿继续弱势整理为主。

【进口矿】

2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震荡。昨晚普指跌0.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56.65美元/吨,块矿溢价0.1960。期货衍生品昨天到今天有点反弹的意思,能否达成反弹,起码连铁1709要站稳440以上才算。今天港口询报盘积极性有所提升,但矿商之间的成交比较一般,成交价较昨暂时持稳,主要是钢厂方面补库有支撑。

目前连铁420继续向下空间没有更大的利空配合,盘面更多的表现出空头拽着多头走震荡行情,因此短期多头反扑也在情理之中,但鉴于港口库存利空叠加矿山发运量完成情况不佳,市场对远期行情的判断仍然不佳,长线趋势恐怕还在空头手里。远期资源方面,7月PB粉加块报7月指数+0.8;7月下旬全粉PB报7月指数+0.6;7月纽曼块报7月指数+1.5;目前块矿和球团询盘热度高,资源紧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