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钓鱼产业研究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7:52
分享:

三、中国休闲渔业市场预测


我国海洋休闲渔业在20世纪90年代在广东、福建和浙江等沿海省市休闲渔业开始兴起。之后随着滨海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催化了休闲渔业在我国沿海各地的发展。海洋休闲渔业主要布局在海滨和一些近海岛屿上,开发形式上以海滨观光、海上游钓、海岛旅游和综合开发为主体。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提高,海钓作为更为亲近自然和刺激的休闲旅游项目,海钓近几年已经成为高端钓者的新宠。天津沿海在高端钓友间广为称道的成熟钓点就有20余个,垂钓品种也很丰富,主要有妒鱼、海给鱼、梭鱼及海虹等品种,为海钓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目前国内示范休闲渔业基地超过500家,全国共有上万家休闲钓场。休闲渔业呈现出发展加快、内容丰富、产业融合、领域拓展的良好势头,规模和效益双双提升。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版中国休闲渔业产业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休闲渔业主体超过4万家,休闲渔业产值达到643亿元,比2010年增长204%,年均增长近20.4%;休闲渔业在渔业经济总产值中的比重,由2010年的1.6%提高到2016年的近3%,预计2020年我国休闲渔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2014-2020年中国休闲渔业产值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