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钓鱼产业研究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7:52
分享:

二、中国休闲渔业相关政策


根据中国钓鱼协会2015年发布的不完全统计数据,中国约有1.2亿钓鱼人群(每年至少参加4次以上的人口数量)。同时,钓鱼运动已不再是中年群体的专利,逐渐向年轻化、时尚化、娱乐化、创意化方向发展。目前国内垂钓类消费集中在26-35岁(80后),该群体在垂钓类消费中占68.97%。相关数据显示显示,垂钓用品消费增速最快,2016年消费额同比增速超过75%。2015年淘宝与天猫的体育装备销售收入总计1270亿元,户外运动占比21.7%,其中钓鱼在整个户外运动里占到29%,也就是近80亿元。

政府也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我国休闲渔业的发展,在政策红利刺激、可支配收入与时间的增长,成为钓鱼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