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画像分析:主要为二线城市年轻男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竞技,作为互联网+竞技体育的新兴产业,正蓬勃发展,随着电子竞技行业规模的扩大,用户规模也将不断攀升。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为1.7亿人。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逐渐成熟,用户使用习惯的逐渐养成,未来,用户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2.2亿人。

电竞用户画像

用户主要为二线城市年轻男性

随着电子竞技的逐渐普及,电竞不在完全属于男性,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性别占比情况中,男性占比81%,女性占比19%。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年龄分布方面,21-25岁占比位居首位,26-30岁的用户占比26%,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是21岁以下的用户,占比20%;其次31-40岁占比10%,40岁以上的用户仅占比1%。可见,30岁时电竞用户的分水岭,25岁以下用户最多,占比高达64%。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各级城市分布占比情况中,电竞用户在二线城市占比最多,为41%,同时渗透率也达到48%。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用户学历方面,高中/职校/专科及以下学历占69%,大学本科学历占比28%,硕士及以上学历仅占比3%

数据来源:企鹅智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