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08:51
分享: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于6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需求统合,统筹增量存量,同步推进体制和机制改革、体系和要素融合、制度和标准建设,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逐步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2、李克强应约同加拿大总理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晚应约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加关系与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愿同加方相互尊重,增进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入推进贸易投资、清洁能源、环保、农业等领域合作,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3、李克强会见出席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并座谈。来自多家美国世界500强企业和美国全国商会负责人,就中美关系、重点领域合作、营商环境等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李克强同他们深入互动交流,一一回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表示,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各领域往来密切,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就推动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向前发展达成重要共识。相信只要双方本着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原则,着力提升合作水平,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中美关系就能够保持向前发展的势头,这对两国和世界都有益。

4、俞正声会见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

俞正声说,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方很高兴地看到,在古巴共产党领导下,古巴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同古方领导人一道,为中古关系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古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稳步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古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