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东南亚旅游备受青睐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06-20 17:19
分享:

除了海岛游外,草原游也是暑期热门主题游之一。夏季草原风光极为旖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景让很多人心动不已,是旅游的旺季。暑假带着孩子前往草原策马奔腾,感受大地的辽阔成为很多家长的新选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伊犁草原、若尔盖草原、那拉提草原、祁连山草原、坝上草原、希拉穆仁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鄂尔多斯大草原是今年较为热门的草原游目的地。以内蒙古为例,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暑期档内蒙古出游人次预计将同比增长30%左右。随着途牛内蒙古专题和暑期大促的陆续上线,后续预订增幅可能还会提高。

出境游预订人次占比高达48% 东南亚方向最受欢迎

由于暑假假期长达两个月,孩子们有充足的度假时间,因此,出游时间较长的出境游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从目前暑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出境游预订人次占比高达48%,并且有望持续提升。从出行人数看,3-10人以及10以上的团队游较为普遍,其中有不少家长选择两三个家庭一起拼团出游。从目的地看,泰国、日本、新加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是较为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除了热门的东南亚目的地外,美洲、欧洲、澳新等方向的热度也较以往有所上升,这与学生暑期的夏令营和游学活动密切相关。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超过6成的家长对游学产品具有较高的消费意愿。目前,海外游学和夏令营产品预订已进入高峰。“美国耶鲁大学暑期夏令营游”、“加拿大游学15晚16日游”、“英国剑桥大学暑期夏令营游”销售火爆,预计将在7月底、8月初迎来今年暑期两波游学出游高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世界名校遍布的美国、英国等目的地,近年来,泰国、日本等目的地的热度也在不断上升,预计未来热度将持续升温。

当然,在出境游方向的选择上,也有不少家庭有意避开了热门的泰国、日本等地,把目光放到了中东非,埃及、土耳其、迪拜、肯尼亚、摩洛哥等地亲子游的预订量也在不断增加。在中东非,每个国家都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景色、人文等有着巨大的探索空间。对于喜欢动物、大自然以及探索的家庭而言,奢华的阿联酋、充满古老神秘色彩的埃及、野生动物巡游圣地肯尼亚、浪漫至极的土耳其以及“北非后花园”的摩洛哥等,都是暑期出游非常热门的选择。

此外,还有不少用户选择去南半球“反季”避暑,澳大利亚、新西兰是热门目的地国家。中澳旅游年的开展,也进一步催热了今夏澳大利亚旅游市场。目前,“澳洲新西兰大堡礁12日游”、“澳洲新西兰大堡礁墨尔本12日游”、“新西兰南北岛13日游”等线路产品销售火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