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暑期出游趋势报告》:东南亚旅游备受青睐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06-20 17:19
分享:

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暑假去哪儿玩?”成为孩子和家长们热议的话题。从7月份开始,旅游行业将进入一年中最重要的旅游旺季,形成全年最长时段的出游热潮。

6月19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暑期出游趋势分析报告》,对用户今年暑期出游意愿、出游方式、旅游主题以及最受关注目的地等信息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火热,占截至目前已预订暑期出游人次比例的48%,其中,东南亚和欧洲方向最受用户欢迎;国内游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部方向逐渐火热,预订出游人数持续上升,新疆、青海、甘肃等地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此外,受季节和气温影响,海岛游避暑持续热门,草原游进入旺季。

海岛游、草原游等主题游人气攀升 亲子家庭为主流人群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从目前暑期出游的预订情况看,用户出游意愿几乎涵盖了出境以及国内的所有热门目的地。在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南京三地用户出游热情最高,和杭州、天津、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苏州一起成为暑期游十大客源地。从出游人群看,女性出游用户较多,占比高达62%,亲子家庭依旧是此次暑期游的主流人群;出游行程规划方面,出境方向用户较多预订9天左右行程的产品,国内方向,用户更青睐行程时间5天左右的产品。

由于暑期气温高、大多数地方酷暑难耐,去海岛避暑成为不少用户的选择。在国内海滨游中,海南、青岛、厦门等是用户最青睐的目的地。以海南为例,其景点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等地。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是三亚主要的海滨胜地,而蜈支洲岛、西岛则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因此吸引了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前去消暑度假。在出境海岛游中,普吉岛、马尔代夫、巴厘岛、沙巴、塞班、毛里求斯、冲绳、长滩岛、苏梅岛、斐济位列出境热门海岛TOP10。与2016年暑假海岛游情况相比,毛里求斯、斐济为最新上榜海岛,这与用户的消费升级有着很大的关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