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将停发?这15家车企抢得先机(附产能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5 15: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有消息称,有关部门将暂停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发放,同时还将研究提高现有的生产资质准入门槛。近年来,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处于快速发展中,政府下发多份相关的利好政策扶持产业发展。据了解,2016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突破了五十万辆,保有量超过了一百万辆,在全球的占比达到了百分之五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但在今年年初受补贴退坡、骗补查补等因素的影响出现低迷行情。随着清退结束、各地的新能源推广应用政策落地等,新能源汽车行情逐步找回了节奏。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无论对消费者还是生产企业都需要利好的助推力,而对于车企来说放开申请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就是一剂强心剂。

截至目前,发改委已经批复同意了15个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分别是为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江苏敏安、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知豆、速达、合众、陆地方舟以及江淮-大众。它们得到了这一纸资质,对于未来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一片看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江淮-大众以外,其他的已批复同意的14家新能源车生产企业中,总产能已超过80万辆,总投资将达到270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有望达到500万辆。既是如此为又会在此时传出停止生产资质发放的传闻?

据有关业内人士透露,国家希望新能源产业能弯道超车,想通过放几条“鲶鱼”来促进市场活力,门槛设定也并不高,但现在有些新增企业鱼目混珠。想起去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大规模的查骗补事件,或许现在停一停也是好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尚有8家未获批资质的新造车企业在全国各地尝试落地建厂,如今看来想要取得“身份证”没那么容易了,但也只有真“实力”的竞争环境才更有利行业的长远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