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分析:儿童手表增长64.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5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手机的全面兴起取代了很多不同的产品,其中一样就是手表,智能手表以类似“手机伴侣”的角色再次出现在人们视线里,而在智能手表的新鲜感过后,时间也证明了以简单信息推送功能的智能手表并不能吸引很多人。智能手表厂商们需要谋求对策,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纯粹依靠品牌知名度来拉动的销量。无论是传统的手表品牌还是新兴的智能手表厂商,想要以单一类别的产品来吸引大多数消费者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需要更多细分化的产品来勾起你的消费欲望。

2017年1季度儿童手表出货量超350万台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035万台,其中中国儿童手表出货量高达351万台,同比增长64.9%。360儿童手表作为热销的智能穿戴设备之一,在2017年1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85%,并且借助大型线上活动中登上销量冠军宝座,成为行业标杆。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线上线下双线营销新玩法

线上营销是指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交换,替代实物交换,及时更新产品或调整价格,能有效地了解并满足顾客的需求,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损耗和人工成本。其盈利模式主要通过下载收费、内容变现、流量变现、产品盈利及增值服务收费的方式来实现。而线下营销是针对于线上营销而言的,其主要针对于目标市场的小众群体,提供“一对一”的品牌宣传和产品助销服务。通过线下营销能有效地提升品牌的形象及拓展用户群体,实现与线上营销的资源优势互补。

近年来,更为集约化的模式为电商的销售业绩带来了几何式的增长,传统实体零售备受挤压但真实的购买体验依旧是无法替代的,因此智能穿戴行业开始尝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如:360儿童手表在保持线上领先优势的同时,开始稳步布局线下,目前,线下销售点已超过1000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体验需求逐渐提升,线上营销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在未来的商业形态中,线上和线下将实现打通,更好的推动线上线下的融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