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端旅游人群消费分析报告:平均每年旅游消费38万元
来源:胡润百富 发布日期:2017-06-15 14:27
分享:

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去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在高端旅游市场欣欣向荣的大背景下,胡润百富和ILTM联合发布《2017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去年有58%的高端旅游者使用过高端旅行社提供的定制旅游服务,而40%的高端旅游者表示未来三年他们会使用高端定制旅游产品。

高端旅游在生活开支中的重要性提高,日常化趋势明显


来源:胡润百富

白皮书数据显示高端旅游者拥有较多的家庭财富,他们的年度家庭消费能力突出,平均家庭总消费为173万元,其中超过1/3的家庭消费支出在100~300万元,显示出强劲的消费能力和积极开放的消费态度。16%的高端旅游者家庭支出在200~300万元间,19%的家庭支出在100~200万元间,另有50%的中国高端旅游者表示2016年家庭总消费支出少于100万元。

来源:胡润百富

旅游已无疑成为高净值家庭年度支出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虽然旅游的花费总额低于传统的教育开支和家庭日常开支,但超过80%的高净值人群将旅游支出规划在家庭年消费构成中,足以显示出旅游在高净值家庭中的重要性,其日常化的趋势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