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4 08:38
分享:

一、【财联社6月1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近期,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会同北京、上海、深圳证监局对部分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交易系统服务展开现场检查。检查结果发现,个别证券公司存在一定的合规问题及风险隐患,被相关证监局采取了责令整改并暂停新开PB账户系统3个月等行政监管措施。2)MSCI已经确定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当天上午4:30点后上传至MSCI网站。审议结果公布后,MSCI将召开两场媒体电话会议,专门回答媒体提问。

行业新闻:1)央行已与发改委达成共识,将编制统一绿色债券目录;2)业内称发改委拟出海外债发行新规,或对一年期以下债券备案;3)雄安中心区、全部区域时空卫星影象全部做完;4)天津雄安拟建城际,中心城区将新建成5条地铁;5)原油期货正式上市时间最早可能会在7月底;6)中国首款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7)工信部对国家车联网产业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8)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暗云木马变种肆虐;9)今年北京治理大气污染落实十项硬举措,本地发电量压减超一成;10)北京环卫集团正式与雄县签订长效保洁协议,现已开展工作;11)中国电信2019年将开始5G预商用;12)特斯拉股价收涨4.72%,ModelX车型被授予最高安全等级。

公司新闻:1)辽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合作建立辽宁港口统一经营平台,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14日复牌;2)新华联与阿里巴巴等设立杭州瀚云新领股权合伙企业,布局新零售;3)深深房A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4)万科A:股东大会30日下午召开,审议5项议案;5)国海证券:入选广西第一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名单;6)**ST德力称如股价继续下跌,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存被平仓风险;7)希努尔:雪松文旅42亿元受让控股权,股票复牌;8)东方明珠因与微软、腾讯签合作协议而遭上交所问询,14日起停牌。

新股申购:沃特股份申购代码002886,发行价13.24元。

二、【两部委就国家车联网体系建设征意见万亿市场开启】

工信部办公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就《国家车联网产业体系建设指南》征意见。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12日正式成立。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制定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战略规划,将陆续出台适合智能网联汽车的标准体系、道路交通规范、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法律法规等。

业内专家表示,智能网联有望使我国汽车产业规模再扩大一万亿元之巨,同时能够拉动5G、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实现快速发展。而与此相关的汽车制造、信息技术、交通服务等领域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千方科技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公司深耕京津冀市场,打造智能交通产业基地。

三、【河北省召开会议研究雄安水污染率先启动白洋淀上游治理】

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雄安新区及周边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许勤强调,率先启动白洋淀流域上游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下大力加强新区及周边环保执法监管,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良好生态条件。

上市公司中,安新县政府组织渤海股份公司,在综合监测水体、底泥、土壤的基础上,对2016年的整治方案进行补充优化,计划投资65亿元,进行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态示范区建设等。碧水源公告称,公司已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积聚了同时解决水污染与水资源短缺的技术、产品与经验,未来力争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