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预测:移动网络营收规模或超1万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11:12
分享:

移动变现时代已然到来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中,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6799.5亿元,营收贡献率为46.2%,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7907.4亿元,营收贡献率为53.8%。可见,移动互联网的营收以超过PC端,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或将超1万亿元,随着流量向移动端的转移,移动网络经济将引领网络经济的整体发展。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经济营收贡献核心力量---电商

在2016年网络经济营收中,全年网络经济营收规模达14707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电商营收规模为8946.2亿元,占比超过60%,稳居榜首;网络广告排行第二,营收规模为2902.8亿元,占比19.7%。此外,网络游戏占比12.2%,第三方支付占比7.3%。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