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9 08:47
分享:

5、张德江在陕西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时强调,抓源头查问题促落实,切实提高污染治理法治化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陕西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正确有效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污染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6月6日至8日,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汉中、咸阳、西安开展执法检查。在汉中城固小营村,张德江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他说,要加快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在勉县、礼泉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张德江指出,要高度重视危险废物治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全过程监管,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在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西安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兴汉环保工地,张德江详细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建筑垃圾再利用状况。他说,要树立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加工产业化,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在汉中装备制造、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张德江仔细询问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依法建设、管理和维护贮存设施,安全分类存放、处置固体废物,切实防止污染环境。张德江考察了渭河、汉江综合治理工程,希望陕西继续抓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这项基础性工作,统筹推进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努力实现三秦大地天蓝水清地绿。

6、张高丽会见美国能源部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双方就两国能源、科技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高丽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举行了历史性会晤,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应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双方加强在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能源的清洁转型,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7、前5个月我国外贸同比增长19.8%

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8%。与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