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08 08:45
分享:

一、【财联社6月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2)据了解,并购重组的从严审核趋势还将继续。一方面是并购重组终止、被否项目数量持续增加;另一方面,监管层将继续治理并购重组乱象的毅力和决心。短期来看,并购重组的监管松紧仍将持续此前态势,盲目跨界重组仍无市场空间,加强对借壳上市的监管是主旋律。

行业新闻:1)中国5月外汇储备增240亿美元至30535.7亿美元;2)证监会称引导社会资金参与“责任投资”;3)张高丽要求推动世界清洁能源高效智能共享发展;4)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高至50万元;5)三部门将出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顶层设计;6)雄安新区交通布局已经有了整体设计,部分规划内容已经开始建设;7)保定市召开雄安新区产业转移对接会;8)中国自动驾驶标准即将征求意见;9)基金业协会将徐翔和泽熙投资列入黑名单;10)前5月铁路货运量高速增长;13)据上海证券报获悉,深圳地铁集团此番应是受让恒大所持有的万科股权。

公司新闻:1)证金公司举牌雅戈尔:因红股到账时间晚导致权益变动;2)国际医学、罗牛山:董事长号召增持并承诺兜底;3)国信证券力推中国国旅,5个半月发18篇研报引交易所关注;4)乐视网20亿公司债终止发行;5)**ST智慧: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事项,8日起停牌;6)滨江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至多20亿元;7)国电南瑞:265亿元收购输电业务资产,8日起复牌;8)上港集团:第三大股东筹划股权转让,8日起起停牌;9)**ST德力称质押股份爆仓风险有效降低,股票复牌;10)海利得:股东万向创投拟减持不超过7308万股,终止原减持计划;11)红墙股份称股价异动,无应披露事项;12)三利谱涨幅异常,停牌核查。

新股申购:中设股份申购代码002883,发行价15.67元。

二、【雄安新区规划绿地要超50%建设世纪性地下管廊设施】

在6日举办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7年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透露,雄安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预计6月底告一段落,将提交到中央审查。徐匡迪介绍,新区规划的原则是水城相融、蓝绿互映的生态宜居城市,绿地要超过50%。在城市规划方面,新区建设一大亮点是要建设21世纪的地下管廊式基础设施,把城市交通、水电气、城市灾害防护系统等都放到地下,把地面让给绿化和人的行走。

新区建设生态环保先行,雄安新区园林业务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腾飞机遇。岳阳林纸布局生态园林产业。大股东诚通集团成立雄安新区建设小组,积极涉足雄安发展,公司生态园林发展迎来机遇。元成股份: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和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的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在河北地区拥有相关业务。京蓝科技雄县全资设立京蓝园林、京蓝生态,从事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治理、水污染治理等业务,公司拟收购北方园林综合实力的增强以及在雄安新区卡位布局。

随着地产投资和经济增速持续走弱,基建投资仍是稳增长主要抓手,海绵城市、地下管廊成为新方向。进入夏季防汛压力加大,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建设更是引起高度关注。上市公司中,青龙管业曾中标南水北调工程。公司在河北三河燕郊设立控股子公司,其主要产品RCP和PE管道等已成功地进入“京津冀”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