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粉碎企业一览表:辽宁企业数量领跑全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7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饲料粉碎机械主要用于粉碎各种饲料和各种粗饲料,饲料粉碎的目的是增加饲料表面积和调整粒度,增加表面积提高了适口性,且在消化边内易与消化液接触,有利于提高消化率,更好吸收饲料营养成分。调整粒度一方面减少了畜禽咀嚼对耗用的能量,另方面对输送、贮存、混合及制粒更为方便,效率和质量更好。

饲料原料的粉碎是饲料加工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粉碎可增大单位质量原料颗粒的大总表面积,增加饲料养分在动物消化液中的溶解度,提高动物的消化率;同时,粉碎原料粒度的小对后续工序的难易程度和成品质量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而且,粉碎粒度的大小直接影响着生产成本,在生产粉状配合饲料时,粉碎工序的电耗约为总电耗的50%~70%。我国每年粉碎加工总量达2亿多吨。饲料粉碎机作为饲料工业的主要装备,对饲料质量、饲料报酬、饲料加工成本的形成是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恰当地掌握粉碎技术、选用适当的粉碎机型是饲料生产不可忽视的问题。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1-2015年中国饲料粉碎机市场潜力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饲料粉碎企业共计491家,其中辽宁饲料粉碎机械企业最多为95家,其次是四川共有企业65家,河南57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