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曝“作弊”大众再陷尾气门或发展新能源汽车自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7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德国政府承认,在大众集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的多款柴油车上发现用于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其中涉及的车型包括奥迪A7、A8。在2015年大众集团曾爆发尾气作弊门丑闻,损失惨重。而这次大众又陷尾气作弊门,不仅是在德国本土首次出现,也是奥迪旗下高端车型A8首次卷入其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年9月,大众集团爆发尾气作弊门,大众曾标售全球总计有1100万辆柴油车受到影响。不管是面临高额的罚款,还是大量的作弊车召回,尾气门对大众的影响既广也久。受2015年三季度尾气门的影响,大众2016年的营收收入增速直降至1.9%。此外,据大众官方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大众集团的净亏损达13.6亿欧元,营业损失则高达41亿欧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尾气门的爆发让大众集团的品牌形象以及企业声誉大受打击,汽车销量也不及预期的目标。2015年大众全年汽车销量达1001万辆,同比下跌2%。2016年大众的销量稍有恢复,同比增长3.8%,达到1039万辆。大众深陷尾气作弊门后可谓过得艰难,而如今又再一次出现丑闻,未来路要如何走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