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6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6日国产矿市场小幅趋弱,进口矿港口现货主稳个调。全国废钢市场稳中偏弱运行;唐山钢坯持稳报2950元/吨,其他市场续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弱稳运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6日国产矿市场小幅趋弱。昨钢坯爆降80元,商家心态欠佳,再加上普氏指数屡创新低,连续下跌造成大矿承压加大,出货难度显增,据笔者了解,面对此形势,唐山部分矿山时采时停,在开采方面已经开始控制产量,灵活应对市场,接到钢厂订单就发货,无订单情况就停止开采,库存量维持在2-3天。

而钢企方面并没有受到今天阴雨天气影响,依然是继续执行打压政策,今国义,津西,鑫达,德龙等钢厂纷纷对66%干含税进行下调10-33元。但今成品走势好转,再加上矿山的应对政策使市场价格短期内不至于暴跌,所以预计国产矿市场仍然维持弱稳运行。

【进口矿】

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主稳个调。昨晚普指跌1美金,现62%澳粉指数56.4美元/吨,块矿溢价0.1165。今天螺纹连铁步调一致,但盘面螺纹比连铁强。早盘矿商报盘总体持稳,对连铁反弹保持谨慎,加紧出现货。外盘原油大跌叠加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对黑色商品价格有一定冲击。远期方面,6月下旬PB粉加块报粉6月指数-0.1,块平推,还盘粉加块6月指数-0.5;7月指定港62%PB全粉报57.5;目前BHP资源报盘较前期有所减少,6月金步巴+纽曼块报粉6月指数-5,块平推;总体看,粉矿近期需求很弱,下游压价较狠,最终难以协调;而块矿热度持续升温,只是远期可售资源较少鲜有成交。

港口库存方面,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4276,较上周五数据大增262,较去年同期增4139,日均疏港总量270.69,上周五为274.5,去年同期256。唐山两港以及青岛港、江阴港集中到港较多,库存激增。总体看,基本面压力非常大,6月现货矿甚至成品钢材都有下跌风险,不论期货如何走,矿钢现货要加紧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