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1家创新层影视公司数据分析:总市值近215亿,总营收超44亿
来源:挖贝网 发布日期:2017-06-02 15:25
分享:

5月30日,全国股转系统正式发布2017年新三板创新层名单,与去年的953家相比,数量大幅提升,共1393家企业入选。其中,627家创新层企业保层成功,766家基础层企业新晋创新层。创新层影视公司在本次调层中经历大换血,数量也得到提升,由去年的12家增加至31家,其中嘉行传媒等8家公司保层成功,自在传媒等23家公司新晋创新层。

31家影视公司总市值近215亿总营收超44亿

数据显示,在31家创新层影视公司中,2016年营收过亿的就有15家,长江文化营收5.63亿元居首,自在传媒、金天地等3家公司的营收也在9000万以上。31家影视公司整体营收规模出现大幅增长,总营收由2015年的28.93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44.05亿元。最近两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在50%以上的有25家。

来源:新三板专业门户

从净利润来看,31家影视公司整体盈利情况较好,仅2家公司亏损。包括自在传媒等27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嘉行传媒净利润最高,达到1.29亿元。市值方面,截止5月26日,31家创新层影视公司总市值接近215亿元。其中8家市值都超过10亿元,最高的星光电影,市值超过31亿元。整体来看,31家创新层影视公司多采取协议转让方式,采取做市转让和股东户数超50户的仅4家,其中4家公司做市商超过6家,金天地做市商家数和股东户数均居首位,分别为16家、642户。

成功进入创新层,无疑是对这些公司成长性的进一步验证。

知名股东云集

娱乐明星、社会知名人士、著名投资机构或个人、著名企业等投资新三板常引起市场对挂牌公司的关注,产生“明星效应”。本次入选创新层的31家影视公司中,不乏明星股东的身影。如嘉行传媒,杨幂工作室的入股使其广受资本市场关注,估值也水涨船高。

新晋创新层的星座魔山则被王思聪看中,在星座魔山新一轮募资中,普思资本下属私募投资基金天津普思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增资超过4000万元。同样新入创新层的自在传媒,除有明星股东胡海泉、陈羽凡(原名陈涛)、董成鹏(大鹏)外,华谊兄弟子公司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还持有其125.85万股,占比4.21%,为其第6大股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