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1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1日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整体走跌。全国废钢主稳个别抬价,

【国产矿】

1日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昨普指跌0.4美金,加上钢坯回落20,商家心态并不乐观。外矿持续跌势,性价比优势突显,现钢厂看准外粉资源供给充足,并且价位偏低,原料供给并无后顾之忧,加上市场缺乏利好支撑,所以对内粉更是严厉打压,纷纷下调合同价。市场价格也是如此,山东地区受昨日连铁大幅下挫影响,商家心态多恐跌,尽力出货为主。河北邯邢市场供需两弱,贸易商几无操作空间,观望为主。

后期钢市进入淡季,钢厂将继续打压内粉,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

【进口矿】

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整体走跌。昨晚普指下跌0.24美金,现62%澳粉指数57.4美元/吨,块矿溢价0.1165。沙钢6月旬价螺纹上调100,钢材现货维持挺价,期现倒挂非常明显,市场对近月和远月的态度差别较大,有现货挺价支撑,虽然期货短期下跌不会流畅,但是行情反复过后重心下移的概率较大。

宏观方面,6月1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6,较4月回落0.7个百分点,自2016年6月来首次跌破50枯荣线。

外矿实货方面,若昨天没有力拓PB挺价招标,普氏指数估计会朝着55美金去了。钢厂目前厂内外矿库存维持20-22天,始终在这个范围内补库。钢厂表示远期资源入手比较谨慎,多数钢厂选择港现补库。甚至个别钢厂还在出售自己的长协货。今天远期资源价格继续走低,溢价水平偏低。

6月到港PB全粉报6月指数平推;6月中下旬装期PB粉加块以7月指数平推;6月装期PB块报6月指数+0.5,近期块矿需求尚可,买家还盘6月指数+0.3;在连铁新低后,实货矿价格风险偏大,而期货长期贴水也反应了市场对远期矿石成本的下降预期,并非供需关系弱化的预期,个人认为钢厂控制外矿库存是能够保证刚需的,只是因为矿山无休止的发货,港口无休止的囤货导致市场认为未来矿石不值这么多钱而压价,并非未来供需不行而压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