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动漫APP用户分析:近八成用户为学生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1 16:47
分享:

选择的主要影响因是什么?

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用户选择动漫APP的影响因素中,“动漫内容丰富”以占比57.1%位居榜首,而“更新速度快”和“ACG活动”分别以占比52.3%和48.6%排行第二、第三。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幽默、中国风是国产的主要类型

2017年1季度中国动漫APP用户观看类型中,国产动漫中,恶搞、中国风、搞笑动漫占据前三。幽默、中国风是国产动漫的主要的类型。创作题材仍需拓展。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产动漫上升空间大

2017年1季度动漫APP用户观看内容来源中,日本动画以占比为80.3%排名第一;日本漫画排行第二,占66.4%;国产动画和国产漫画分别以27.2%和18.7%。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日本、国产、欧美动漫占据了我国动漫APP内容来源的主要市场,日本、欧美动漫发展较早。产业链完善,剧情人设和画风比较细腻,注重人与人之间细腻丰富的交流沟通,更容易被我国动漫爱好者接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