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拟招募2.5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广西,荆州招募计划已启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1 11: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按照5月31日发布的《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安排,2017年全国将继续选拔招募2.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什么是三支一扶?“三支一扶”工作指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服务工作。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将到各县市区、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从事支农、支医、扶贫、青年事务、人社、水利、残联、文化等方面志愿服务,服务期限一般为两年。

为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5月31日人社部、财政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稳定规模、优化领域、改进管理、提升质量、强化保障”的基本思路,做好选拔招募,严把“入口关”。合理确定2017年选拔招募规模。中央财政补助名额适当向辖区内贫困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要加强培养使用力度,选拔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同时明确加强三支一扶服务保障,各地要建立“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待遇保障水平。按规定发放一次性安家费,按月足额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同时做好2015年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的期满就业服务工作,畅通各类流动渠道,促进他们尽快实现就业。2016年是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第一年,全国共招募2.8万人到基层服务,其中扶贫类服务岗位比例有较大提升。

广西招募80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

近日,广西2017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启动,800名高校毕业生将被招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报名日期截止到6月15日。

本次招考,广西全区54个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招募的医学类毕业生可放宽到大学专科学历(高职学历的除外)。“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除国家补助每人每年2.5万元外,自治区还补助每人每年5000元,同时,每年给予500元交通补贴,并为其办理参加“五险”。此外,广西自治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为在岗和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购买商业意外保险,主要包括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等。“三支一扶”人员在工作期间,享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工作权、休息(假)权。2006年以来,广西共有4081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广西林改,人口普查等突击性任务锻炼中,涌现出一批深受基层欢迎的扶贫能手、骨干医生等人才,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基层政府的普遍认可。

荆州省计划招募80名大学生,6月1日晚开始报名

人设部表示荆州省2017年度招募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工作启动,荆州计划招募8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6月1日9时至6月8日17时,报考考生可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6月17日进行笔试。

招募对象:须为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25周岁以下,即1992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28周岁以下,即198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1周岁以下,即1986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同时,学习成绩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符合招募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支医岗位须是医疗卫生类专业高校毕业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