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最新信息(附省市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30 15:12
分享:

上海市:旅游市场稳步增长,各主要景区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7%。金茂大厦观光厅接待游客0.47万人次,同比增长10%。枫泾古镇接待游客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杜莎夫人蜡像馆接待游客0.07万人次,同比增长13%。

江西省:各大景区端午氛围浓厚,民俗活动丰富,划龙舟、包粽子、饮雄黄酒等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自驾游、乡村游成为假日首选。主要景区中,庐山全天接待游客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3%;门票收入301.5万元,同比增长11.3%。井冈山全天接待游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8.31%;门票收入152.11万元,同比增长7.84%。龙虎山全天接待游客4.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门票收入237.12万元,同比增长8%。

湖北省:重点景区旅游接待火爆,城市周边特色旅游抢眼,外省入鄂旅游明显增长。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系统的26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4.43万人次,门票收入4537.95万元。

贵州省:游客赏秀丽风光、观龙舟竞渡、尝特色美食、寻浓郁乡愁,感知多彩贵州的自然之美、文化之绚、美食之味、风物之韵。全省旅游市场呈“井喷”态势,当天共接待游客512.95万人次,同比增长37.5%,接待人次在5万以上的景区有13家。民航进出港航班384架次,进出港旅客49802人次;铁路进出310车次,进出旅客217691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833249辆,出向车流844241辆。纳入全省监测的103家旅游饭店中,有52家出租率在80%以上,其中在95%以上的有31家。

甘肃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自助游和周边游占主流,观光游览、探亲访友、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体育健身等活动成为居民假日生活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景区中,天水麦积山当天接待游客4.99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当天接待游客1.799万人次,永靖刘家峡当天接待游客7.16万人次,较同期均有明显上升。

青海省:各地结合当地民族风情和民俗文化,推出了精彩纷呈的节事活动。塔尔寺、北禅寺等推出祈福游,人潮涌动,秩序井然,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人们敬香祈福,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主要景区中,塔尔寺当天接待游客1.17万人次,旅游收入272.37万元。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旅游收入469万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城市及景点共接待游客13.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0.68亿元。5月29日,天气持续晴好,出游进入高峰期,各大景区、农家乐车流、人流汇集,各类活动进入高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