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一带一路”国家入境游增长50%
来源:环球资讯 发布日期:2017-05-28 10:43
分享: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与之相关的话题也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日前,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了出境游和入境游两份2016“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根据报告统计,在“一带一路”所覆盖的60余个国家中,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对中国实现了免签和落地签,而为了迎接更多中国游客,许多“一带一路”国家当地的导游正在苦练中文。根据携程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赴“一带一路”国家出境游人次将超过2500万。

而在入境游方面,报告显示,2016年,来自“一带一路”所覆盖的境外国家的入境旅客人数较2015年全年增长超过50%。

中国已是多个国家最大客源国

根据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和超过2000亿美元的旅游消费。

在报告中,携程旅游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人气排行榜”,中国游客最多的十大国家分别为: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柬埔寨、菲律宾、阿联酋、马尔代夫。

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国家最大的客源国。携程分析,在上述十国中,中国已经成为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尼、俄罗斯、柬埔寨、马尔代夫七国的最大旅游客源国,为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以泰国为例,去年全国赴泰国旅游人数达到877万,增长超过10%,占到泰国全年入境游客的27%;去年越南吸引了270万中国游客,一跃成长为一带一路上第二大热门目的地,同比增长超过50%;中国每年向马尔代夫输送超过30万游客,几乎超过马代人口总数。此外,一些新兴目的地也迅速成长,携程旅游订单数据显示,包括斯里兰卡、越南、以色列、埃及、波兰等线路,收客增幅都超过100%。”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介绍。

而从“一带一路出境游出发城市排行榜’来看,根据跟团游、出境游等订单人数,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深圳、天津、西安、武汉、南京为一带一路“输血”最多。

国外导游苦练中文

随着签证的放宽,中国游客前往“一带一路”上的大部分国家,可以实现说走就走。

据携程报告统计,在“一带一路”所覆盖的60余个国家中,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对中国实现了免签和落地签。

还有近10个国家出台了有条件免签、电子签证等优惠政策。其中包括:2016年底阿联酋宣布对华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2017年1月1日塞尔维亚正式对华免签;2月开始,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进入白俄罗斯等等。由此可见,中国游客对这些国家旅游业的刺激作用极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