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申请新三板退市或冲刺IPO 酒类电商未来走向何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8:08
分享:

又一家酒类电商告别新三板!

2017年5月26日晚间收市后,酒仙网(NEEQ.833919)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战略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无独有偶。

今年4月24日,网酒网(NEEQ.838890)突发公告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为促进长远发展,网酒网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何故?有业内人士透露,酒仙网2017年第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并预计将实现全年盈利;

而且酒仙网市值已经突破200亿,收入、体量都已具备规模,因而,酒仙网终止在新三板挂牌,很有可能是为冲刺A股铺路。

酒类电商在行业中到底扮演何种角色?

公开资料显示,酒类供应链管理服务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品牌厂商、经销商及异业加盟销售终端(如餐厅、酒店、KTV、酒吧等)。

为了有效开拓市场规模巨大的线下酒类流通市场,酒类电商都在试图将众多烟酒店、餐饮店、KTV、商超、便利店等发展为会员。

同时,酒类电商向上游酒企采购酒水,通过自己的平台如网站、门店向会员销售,从而减少在酒水采购过程中的层层加价,提高酒类流通效率,降低会员的采购成本,更有效地促成交易。

国内酒类电商的发展形势如何?

在国内,酒类电商的发展并不乐观。目前,自有业务超过10亿元规模的酒类电商企业包括酒仙网和1919酒类直供(以下简称1919)。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许多酒类生产企业开始进入电商领域,比如茅台、五粮液、洋河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