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25 08:41
分享:

一、【财联社5月2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听取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2)国务院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新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等产业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引导企业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3)发改委称,到目前为止,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行业新闻:1)习近平称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2)财政部驳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方法不恰当;3)银监会回应收紧信托融资通道传闻:系例行检查;4)1-4月国企利润总额8247.5亿元同比增长24.8%;5)珠海三幅宅地限价最高7000元/平米,买房后10年不能卖;5)工信部官员称氮肥、磷肥行业拟开展产能置换;6)中国考虑收紧进口煤炭质量指标以控制劣质煤进口;7)OPEC委员会公告:建议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

公司新闻:1)首航节能称在雄安新区布局储能+清洁供热业务;2)华大基因成功过会,基因巨头正式登陆A股进入倒计时;3)第一创业:股东华熙昕宇补充质押2000万股,能兴控股补充质押924万股;4)长园集团称藏金壹号等29名股东成一致行动人,持股达22.31%;5)中信证券因融资融券违规被罚3亿元;6)国信证券因融资融券违规,被罚逾1亿元;7)海通证券违反融资融券规定,遭证监会罚没逾300万元;8)涉非标超限,中信银行暂停“名股实债”业务;9)南纺股份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权,控股权将变更;10)皖新传媒称高达投资将确保相关事件不会损害公司利益,25日复牌;11)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年末以前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新股申购:科锐国际新股申购300662,发行价6.55元;科蓝软件新股申购300663,发行价7.27元。

二、【北京将编制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

据了解,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公布62项2017年度绩效任务,将编制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日前,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国家战略支撑,全域借势发展的强劲势能正在形成。其中,北三县借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持,正在打造环京区域发展新高地。

总的看来,随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一体化、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香河、大厂、三河地区整合规划等国家战略的落地,政策有利区域价值不断提升,对在区域内具备土地战略储备企业存在实质利好。

其中万通地产嘉华控股和万通投资控股共同控制的盛达置地取得了对河北省香河县安平镇9.7平方公里国家级城镇化试点项目的一级土地整理权。华远地产公司北京通州区梨园镇,通州土桥等项目拥有大量土地储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