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4 16: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24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进口矿港口现货跌5-15元。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暂稳报3100元/吨,其他市场下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有下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4日国产矿市场维稳。昨普指跌1.25美金,商家回归观望,唐山地区价格刚刚有点上扬的苗头,一下就被今天连铁和成品的下行走势给浇灭,钢市震荡依然持续,钢厂对此乐此不疲,因为中间利润得到了保证,并且有效的制衡了原料成本,目前的形式就是成品不能连续不断的上扬,就很难对内粉市场的价格有所带动,但也不至于大跌,因为内粉还有内粉资源吃紧这张王牌在手,所以矿选厂商们不会那么被动,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依然维稳的可能性偏大。

【进口矿】

2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跌5-15元。昨晚普指跌1.2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2.05美元/吨,块矿溢价0.0695。钢材成交转弱,今天早盘降后出货仍然不佳,盘中部分品种累降达60。钢厂阶段补库结束,受连铁跳水影响,采购转观望的较多;连铁早盘几近跌停,导致掉期走弱,远期现货刚起来的热度重新被冷却;6月中期PB粉加块报6月指数平推;6月底装期PB粉加块指数加价定,卖家表示可谈;5月中旬超特报固定价42美金,这个价格偏高,询盘不多。矿山发货方面,上一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568.8万吨,周环比减少127.5万吨。

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766.8万吨,周环比增加145.7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497.6万吨,周环比增加92.1万吨。下周的外矿库存突破1.4亿吨几乎是板上钉钉,钢厂减产、限产打压矿价,矿山高频、高压发货,港口俨然成为钢厂周期补库的货场,风险却是矿商承担。螺涨矿跌符合国家利益,但是看螺纹价格多铁矿的人要吃大亏,个人认为在港口库存明显下降前,矿螺会持续走背离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