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体育产业统计和体育场地普查分析
来源:当众体育 发布日期:2017-05-20 22:52
分享:

5月17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贵州省体育产业统计》、《贵州省体育场地普查》。

2015年国家统计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修订并颁布了《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将体育产业分为:11个大类37个中类52个小类。明确了分类标准、指标体系、获取数据路径、方法及保障措施。

经省统计局核算,2015年,贵州省体育产业11个大类37个中类52个小类总产出(总规模)为57.26亿元,增加值为34.16亿元,占同期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33%。

从贵州体育产业11个大类看,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的总产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别为23.28亿元和16.49亿元,占贵州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40.7%和48.3%。

贵州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业、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其他9大类)总产出和增加值分别为49.68亿元和32.29亿元,占比分别为86.8%和94.5%。

同时,按照贵州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横到边、纵到底、应统尽统”的原则,对全省未列入国家体育产业调查名录库中的个体工商户、学校等涉及体育产业单位等共854户进行了入户调查,总产出(总规模)为69.09亿元。

2015年贵州省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合计为126.35亿元。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表示,这次发布的数据反映出,贵州体育产业整体持续向好,对经济的贡献作用进一步扩大,有望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消费升级的新动能。结合实际,贵州体育“十三五”的目标是:

一是体育总产出(总规模)450亿元,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1.7%。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80%,成为引领贵州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产业;

二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21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常住人口比例达34%以上;

三是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

四是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完成3个100工程。100个汽车露营地,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与100个生态体育公园;

五是助推体育产业发展。打好生态牌、做好水文章。利用贵州山地多、生态好优势,形成3-5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户外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每个市州都有自己的户外赛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