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产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28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疫情冲击,中国体育产业在过去几个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流”,但严寒中也孕育着生机。近几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持续增长,2014年体育产业总规模1.4万亿,2018年增至2.7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1%。按照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本青睐体育产业

体育产业是万亿级别的消费蓝海,具备长期投资的高确定性,吸引了大量资本布局。自2014年以来,体育运动投融资升温,2016年投融资事件最多,共计313起,2018年投融资事件有所减少,但是投融资大幅增长,投融资金额达到686.99亿元。2019年体育运动投融资降温,投融资事件117起,投融资金额210.89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体育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1)体育消费进一步升级

目前,我国人均体育消费仅为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潜力巨大。体育消费需求从传统的体育制造用品初次消费转向娱乐性消费、观赏性消费;消费者对于新型体育运动的消费需求增强,如马拉松、竞技体育、雪上运动、户外运动等。

(2)“体育+”产业快速融合

体育产业将与“互联网+”、“AL+”“物联网”快速融合,以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为基本架构,整合教育、医疗、金融、旅游、文化等“体育+”资源,构建一种全新、高级的体育生态系统。

(3)体育服务业潜力无限

体育产业可以分为体育制造、体育服务及体育衍生三大部分细分,体育服务是其中最能创造价值和实现高额利润的领域,同时也是体育产业的重要主体部分。在体育服务细分领域中,直播、综艺等形式热门,其中“选秀+偶像”的形式受到追捧。未来,以直播、综艺等形式的内容将拉动体育服务产值的增长。此外,通过偶像效应将新媒体体育营销市场拓宽至原本渗透率较低的女性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体育产业大数据、体育产业规划策划、体育产业园策划规划、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