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线城市酒店业薪酬统计:酒店经理岗薪资高达2万元/月
来源:太智联合 发布日期:2017-05-19 11:42
分享: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旅游达44.4亿人次,同比增长11%,预计2017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48.8亿人次,同比增长10%,酒店/旅游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增长明显。在一线城市的酒店经理岗位上,有些雇主给出的薪资可高达到20,000元/月,非常具有竞争力。

2017年4月1日~4月30日期间,9,000多家酒店/旅游业雇主发布了30,000多个职位,核心岗位的薪酬上涨较为明显,销售岗位薪酬随淡旺季变化明显,基础岗位薪酬与去年基本持平。

酒店经理“薪情”看涨不同城市起薪差别明显

此次数据统计涵盖了酒店行业的几大类岗位:酒店/宾馆经理、大堂经理、酒店/宾馆销售、楼面/客房服务员以及酒店前台。数据显示这些职位在过去一年的薪酬稳中有升,但一线城市和非一线城市的起薪差别明显,核心岗位的薪酬竞争力明显强于其它岗位。

酒店/宾馆经理这一职位对求职者要求较高,一般需要五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营销、运营、市场等业务。因此在上海,酒店/宾馆经理的薪酬可以达到10-15K/月,在深圳甚至达到15-20K/月。而在其他城市这一职位的薪水一般也能达到6-10K/月。

酒店/宾馆销售这一职位由于工资构成是底薪+提成,所以单从城市来看区间就比较大,最低和最高之间的差距可以达到15K,工资浮动较大。数据显示,超大型一线城市一般在6K-8K/月,其他城市则为3K-6K/月。

大堂经理这一职位在酒店行业中属于较为稳定的岗位,超大型一线城市薪水在5-7K/月,其他城市在3.5-5K/月,涨幅均不明显。其他一些基础的岗位,如客房服务/楼面服务和酒店前台,各城市之间差距不大,平均在4K/月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酒店业的岗位一般都有包吃住的福利,对于员工来说特别是基础岗位的员工,每个月将减少很大一笔开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