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城镇新增就业146万人,再就业54万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9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月度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3月,2017年城镇就业和再就业人口达到463万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口累计33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为54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中国劳动年龄人口众多,就业形势向来严峻。2017年1-3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值为334万人,同比增长5.03%;3月份,新增就业146万人,较上年同期相比新增就业人数保持一致。

2016年-2017年3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就业结构性矛盾同时并存,城镇就业压力加大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领域转移速度加快同时出现,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相互交织。截至2017年3月,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累计达到129万人,同比增长20.38%;3月份,新增就业54万人,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82%。

2016年-2017年3月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