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京人怎么申请公租房?(申请条件/流程必读攻略)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日期:2017-05-12 14:55
分享:

在北京推出新北京人试点专项配租公租房新政后,首批试点项目——燕保·高米店家园在5月初举行了公开配租摇号。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租房家庭着急,想知道如何申请北京公租房。让我们听一听业内专家指点迷津。

北京是特大城市,本市居民和“新北京人”租房的都不少。公租房具有租金等方面的优势成为香饽饽。房源有限,租房者多,如何分配,自然备受关注。“新北京人”也有机会入住公租房,既是对数百万“新北京人”辛勤劳动的认可,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居民和“新北京人”深度融合。

新北京人申请公租房流程

申请

符合保障性住房规定条件的家庭,向户口所在地有关部门领取并填写《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家庭情况核定表》。

初审

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受理申请,并组织对申请家庭入户调查,组织评议。

复审

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组织对申请资料复审,符合条件的,确定配租方案。

备案

北京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组织对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上报的材料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

1、申请公租房具备什么条件?

北京人小王刚结婚,但在北京没有住房。他和妻子打算申请北京公租房。他们想了解申请北京公租房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链家网内容中心房产知识专家曾胜男表示,“北京公租房供应对象主要是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公租房。第一,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可持备案通知书到原申请街道办事处登记申请轮候配租公租房。第二,其他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家庭满足一定条件可以申请公租房,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其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及其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及其以下。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会同北京市相关部门根据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变化等情况,对上述标准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除此之外,外省市来京家庭也可以在北京申请公租房。曾胜男说,“此类家庭申请普通公租房要满足一定条件,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收入,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