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1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弱。全国废钢继续偏弱运行;唐山钢坯涨60元,报2970元/吨,其他市场主稳个涨;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趋弱,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走低,成交一般。

【国产矿】

1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跌0.2美金,商家维持观望,受环保限产影响,各地行情不一。唐山这边受期货带动,成品价格再度上扬,仿佛涨后成交不错,给市场商家带来炒作机会,但本地矿选厂商表示由于行情变化太快,难以抓准操作时机,所以持币退市观望者偏多。而辽宁市场受中央环保组进入本地影响,矿选企业停产面积扩大,并且钢厂限产力度再度升级,所以对原料的打压更加严苛,如今本钢下调20,65干含税基价至520,市场整体成交显十分冷清。后期随着钢坯上涨60,再加上今连铁飘红,商家观望程度升级,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此涨势持续性有待考察,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依然将主稳运行。

【进口矿】

1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弱。昨晚普指跌0.2美金,现62%澳粉指数60.75美元/吨,块矿溢价0.045。远期现货和港口现货在连铁上涨驱动下有所坚挺,但钢厂采购并没有放松的迹象,市场内5月PB粉加块的报盘个别以6月指数结算,但仍难引起钢厂兴趣;6月全粉PB以6月指数+1.2出售,5月到港纽曼块报5月指数+0.2;5月纽曼粉+金步巴粉报6月指数平推;巴西资源因始发港检修,流出报盘较少。

钢厂方面,近期钢厂补库继续围绕港口现货进行,港口成交量尚可,但价格可议空间较大,矿商也多抱着减库存出货的心态;品种方面,块矿询盘大幅提高,主要是受环保因素影响。成材方面,今天市场反馈,由于北方环保减产导致部分市场螺纹规格短缺,像山东、河南、武汉、邯郸等地钢贸商表示均有个别规格断货。从成交来看,今天型材、螺纹出货比较好,带钢、热卷较差,下游总体需求还有待观察,今天期螺连铁上涨先以反弹对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