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旅游演艺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旅游演艺怎么演 发布日期:2017-05-02 14:10
分享:

2014年,旅游演出票房增长20%,与音乐节、儿童剧同为全国演出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据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32亿元。

旅游演艺:是以游客为主要观众受众,通常依托旅游区,综合运用歌舞、杂技、曲艺等艺术表现形式,以表现地域文化背景或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商业演艺活动。

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来解读旅游演艺为什么可以火爆全国。

      特点对比

\

通过梳理传统演艺和旅游演艺的特点,我们不难发现,观众为游客——这是旅游演艺与传统演艺最根本的区别。有些传统演艺做成品牌,也可能发展为旅游演艺。传统演艺的内容或古典或时尚,或高雅或大众,目的以休闲娱乐为主;而旅游演艺的内容以地域特色为主。因观众多来自异地,旅游演艺本身也是旅游区的旅游产品,展现地域文化成为旅游演艺的自然特点,目的以体验为主。

分类

分类一:按演出场所,可分为“室内剧场演艺”、“室外实景演艺”、“巡游演艺”。

\

分类二:按依托因素,可分为“景区依托式”、“主题公园依托式”、“城市依托式”。

\

分类三:按“演出内容”和“场所”分类,虽然分类方式不严谨,但为最常用的分类方式。

\

发展历程

\

20世纪80年代旅游演艺首次出现,90年代数量增多,2004年后飞速增长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