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7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27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上涨。废钢主流持稳,个别涨跌调整;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出货不畅;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出货不畅;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27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涨0.85美元,加上昨钢坯大涨100,对内粉市场带来一丝曙光。矿企看涨惜售,但因外粉持续低位,钢厂接受程度低,仅用小涨来安抚矿企的挺价之心。具体来看,山西市场整体运行向稳,当地成材市场小幅上涨,代县市场虽未有明显涨幅,但成交有所好转;辽宁市场局部小涨,前期钢厂疯狂压价,多方市场价跌破成本线,商家现索性捂货不出,导致铁粉资源难寻,故今抚顺66湿440-450涨10;山东市场暂稳运行,但有上涨迹象。期螺多日持红,矿企心态好转要价坚挺。

整体而言,成材虽整体向好,但涨幅较小,大涨明显乏力,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主稳运行,局部偏强。

【进口矿】

2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上涨。昨晚普指涨0.8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7.15美元/吨,块矿溢价0.0215。昨天连铁的套路极其深厚,先受下游钢坯涨100影响,市场热情被调动,跟涨意愿强,结果下午连铁尾盘跳水,把昨天追高进去的多单全部套牢,今天继续走跌收割昨天的追高多单。

港口现货方面,矿商多按照昨天涨后的价格报盘,不少矿商表示现在还不敢贸然接船,觉得行情不稳,观望情绪加重。远期方面,交投情绪较前期好转,市场询盘增多,块矿需求较前期有所增强,但矿商仍然给予一定议价空间,出货为上。5月纽曼粉加麦克粉报6月指数平推;5月纽曼粉报5月指数+1;5月纽曼块报5月指数平推。

虽然目前矿石仍处在洗盘阶段,这是受自身基本面利空决定的,但只要成材表现良好,钢厂利润得以保证,高炉开工率是不会出现滑坡的;而港口高、低成本库存置换完成后就有机会重新开启上涨模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